Apr 8, 2018

課堂筆記

昨日下課前,和同學們一起演習如下禮節:

用中文稱呼他人時,需要稱姓不稱名,或綴以關係稱謂(比如叔叔),或綴以職稱(比如老師)。儘量不要不稱呼,或直呼全名。稱呼他人前,根據當日的時間,使用適當的問候語,比如:早上好,鄧叔叔。

上課時,提及:

孟子曰:「有為者辟若掘井,掘井九軔而不及泉,猶為棄井也。」

告訴同學們,堅持的重要,否則,掘井再多,也是棄井。

~課後家長分享

@佳玉妈妈 谢谢佳玉妈妈一早发来的孩子们的朗朗读经声!

~

@佳玉妈妈 谢谢佳玉妈妈,每次都帮忙记录课堂中孩子们的读书情景,让我们家长可以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状态,非常感谢[玫瑰][玫瑰][玫瑰]
~

江老师这几堂课讲解的“礼”,我感觉对孩子也非常有帮助,之前楚凡见到长辈或者陌生人基本不打招呼不说话,当然可能跟他的性格有关系,但是昨天下课在餐厅,我发现他能跟好几个家长打招呼了,虽然还不是特别主动,但是比之前,能感受到他的进步[愉快]

~

@爽儿 不客气 我也有个小心得和小体会:昨天下午中文学校放学后,带佳玉去学校附近的面包店(我们那个胃口一向好[偷笑])。之后我们坐了一会儿,走出面包房,她又急着跑了回去,我以为是她忘了拿什么东西,结果回去就是为了把没有放回的椅子放进了桌子底下。这正是江老师昨天上课讲授的礼仪细节的一部分内容,我走的时候也忘了把凳子放回去(两手提东西,也确实忘了),孩子跑回去后也帮忙放了回去。我既汗颜😓又赞许。孩子们就在这一点一滴的日常小事儿中成长着,其中蕴含着多少江老师的付出和引领,是不言而喻的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