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外活動

【中華醫院老人院音樂治療項目】
    中華醫院願意和我們長期合作,開展一個長年的《音樂治療》項目。因為他們發現音樂會讓這些養老院裏孤獨老人開心。中華醫院養老院的老人們用的方言有:廣東話,潮州話,客家話,普通話,韓語,等等。因為音樂是天地之間的共通語言,它跨越了語言的障礙,人人聽得明白,喜歡欣賞。
      以往,我們每年歲末去演出一次,那只能讓他們開心一次。我們計劃,每月兩次安排幾個家庭去那裡表演才藝。表演在醫院的樓層活動廳進行。醫院每個樓層住有32名老人,共四層。表演形式多種,比如,可以幾人一組,在每個樓層表演15分鐘,共計1小時。

      孩子們表演什麼並不重要,表演的水平並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他們的參與,他們的出現。同時,孩子們在表演過程中也鍛煉了膽量。因為每一個節目都要表演四次,在我們注意到有的孩子在第一層表演時,還有些緊張,不敢大聲報節目,到第四次時已經自如地出現在觀眾面前了。這樣我們的孩子學有所用,也鍛鍊了膽量,同時又能讓養老院的長者開懷。不亦樂乎!

    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終有一天我們會漸漸老去,漸感孤獨,那時的我們,也渴望看到孩子們臉上純真的笑,也渴望緊握能給我們帶來溫暖的手......



      老人院音樂治療項目在陳紅梅女士的主持下,已經更加規範,以下是2015年11月以及12月的安排:

      1) 蓮池清音佛學組-南無阿彌陀佛: 
      • Saturdays 21-11-2015 & 05-12-2015
      • 2:30pm: meeting, preparation @ Room RC90
      • 2:45pm-3:45pm (no later than 4:00pm): chorus (3 songs –see this page)

      2) 蒙城中華傳統文化學會-時謙學堂:
      • Saturdays 28-11-2015 & 19-12-2015
      • 2:15pm: meeting, preparation and rehearsal @ Room RC90
      • 2:45pm-4:00pm: performance by children + parents, and a closing chorus by all participating members

      如果您願意參加音樂治療項目,請聯繫陳紅梅女士,並指明您們感興趣的小組和日期:
      【2015年十月份的表演】

      台下一位老人正在與寧瓏表演的《小蘋果》進行互動。



      家長和孩子一起唱感恩歌





      【國家公園秋遊】

      每年感恩節,我們都組織一次秋遊。見2015年,秋遊通知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