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9, 2016

致知班课堂纪要-母親節

母親節將至,謹以老舍的《我的母親》一文,獻給所有相夫教子,辛勞持家的媽媽們。母親節是向天下所有母親致敬的日子。

因為母親節,課堂上我們學習了《詩經 凱風》。

~~~

凱風自南,吹彼棘心.棘心夭夭,母氏劬勞.

凱風自南,吹彼棘薪.母氏聖善,我無令人.

爰有寒泉?在浚之下.有子七人,母氏勞苦.

睍睆黃鳥,載好其音.有子七人,莫慰母心.

~~~

昨天一位孩子在課堂上給媽媽行了三鞠躬禮:


~感謝媽媽把我帶到這個世間(一鞠躬)

~感謝媽媽把我撫養,讓我長大(二鞠躬)

~媽媽母親節快樂(三鞠躬)


感謝@yiya yi ya yi 傅亞平老師和@L庆 李慶老師在班級上帶讀和維持課堂秩序。


















感謝傅老師為孩子們烘烤的蛋糕。


















【家長反饋】

陳眏婕:

今天是母亲节,教张沛尘对妈妈说母亲节快乐,感谢妈妈生我,养我,帮助我,鞠躬。早饭煎蛋,和妈妈一起铺床,饭后洗碗,读经,课间帮晾衣服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